close

鋼鍊完結了,9年a...........我的媽呀..............真久a~~~~~

剛開始看的時後覺得

什麼東西都只要找到等價的東西就能變出來

這真的是超級炫的!!!!

等價交換就是這個漫畫世界的規則

故事內容簡單來說就是一對阿呆兄弟為了復活自己的母親

想辦法找了等價的東西出來做人體鍊成術

不過最後失敗,阿呆弟弟的身體消失了,只剩靈魂

阿呆哥哥失去了一隻手和腳,

接下來的故事就是要把阿呆弟弟的身體變回來

在最後一話,有一些敘述

1.一段是阿呆哥哥和溫莉的對話

    阿呆哥哥:「我要和你等價交換」

    阿呆哥哥:「我的人生給你一半,所以也把你的人生給我一半」

    溫莉:「別說一半了,全部都給你」

  溫莉(>////<):「 啊,全部還是算了,9成,8成,差不多吧!?  」

    阿呆哥哥:「哈~~~,輕易的把等價交換給推翻了」

2. 一個是在show大家在N年後的情況,然後寫了幾段字

   "沒有伴隨痛苦的教訓就沒有意義

     因為人沒有任何犧牲就得不到任何回報

     但是當克服那些痛苦  跨越自己的極限時

     人們就能得到無可替代的堅強鋼鐵之心"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想作者想表達的是

1.每種東西,他的價值取決於每個人

等價交換就表示有雙方同意他們各自的東西是等價才給予交換

2.人不可能不付出就能得到回報

付出  和  回報就是一種等價的交換

但是重點何時 "等價"  ?

很多人認為自己付出了很多,但是都沒什回報

那是因為這些都是 "自認為" 付出了這些心力  應該 收到應得的回報

付出 到底何時會和 回報 等價呢!?

那就是等到克服困難時,你的付出才等於回報!!!!!

所以千萬不要去認定   付出的價值會換回你自認為相同價值的東西 

因為等不等價要等到最後才能判定的~~~

大驚:「原來這是一個這麼勵誌的漫畫呀XDXDXD」

總之呢,這部漫畫陪了我快6年了!!!!!大感謝~~~~

又少一部好漫畫能跟了,我的人生又少了一件能做的事了.........淚奔呀~~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